圖片11  

每次友人請我安排星國小周末行程時,我都是這樣建議的!跟著我的行程(快變SOP了吧哈~),可以讓你更思考這樣一個小小國家,經濟快速發展下,究竟產生了什們矛盾呢?挺有趣的,不妨跟著我試試看吧!

新加坡必玩當然是「烏節路」與「金沙酒店」附近的所有觀光景點,這些區域可以在一天內攻下所以,我就是帶著朋友中午先到烏節路逛逛,並在此星國版的忠孝東路留個影。

中午過後,順下來往南,至金沙酒店裡面和周邊,有很厲害的人造風景,往北可看到最知名的金融區(Raffles) ,看著看著,我實在會以為置身華爾街耶!往南則是看到整個海域

與海灣公園(也是人工...大樹),最重要的是,下午五點前上去金沙飯店頂樓是免費的,所以可以上來看看無邊際泳池的帥哥辣妹呢!

IMG_5458  

  20140915-20140915-IMG_4685  

    

直到接近傍晚時分,就可往海灣公園(Garden by the bay),這的夜景美到不可思議,我都叫它阿凡達公園~哈,通常我會在這駐足到9點,等看完超震撼的燈光音樂秀才離開。

隔天,我會帶著友人直闖小印度與阿拉伯街,因為,這邊擁有完全不同的樣貌,文化意味極濃,有很多小飾品與道地的印度香料等可以購買!阿拉伯街附近區域,很多小小的精品店都很有特色,不像購物中心裡,都是一樣的名牌衣服。依我的經驗,到此階段,有的朋友已經開始驚訝新加坡會有這些面貌了,這讓我非常心滿意足~哈哈!

 20140915-20140915-IMG_4534 拷貝  

圖片9  圖片4圖片5  

晚餐時刻,可以到隔壁的區域--芽籠,選這邊吃飯原因:1.很多道地美食都在此2.這是知名合法風化區,所以,會看到很多女生在路上攬客,非常特別!尤其是發生在這樣一個制乾淨的國家,我覺得很有衝擊感!

圖片7圖片8  

晚上,在這邊走著走著,我都會不小心以為到了中國的三線城市,此時友人通常(幾乎一定)都會很驚歎的與我討論這個國家的矛盾與衝突感,想著昨天所到的極度繁華區,那邊的每吋,都是國家用驚人的財力去填海為土,是人工造出所證明的奇蹟,而這邊是每一個人民,甚至特種行業的女孩,花費血汗,辛苦掙錢,但卻僅能是如此簡單與相較簡陋的空間,然而,這些才是,我所看見的新加坡。

 圖片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兒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