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named

從開始經營粉絲團的第一篇文章到現在,這篇是唯一一篇,我從晚上十一點寫到隔天早上十點完全沒有停過的一個人物專訪文,因為實在太熱血了!!!

整個太多太多想跟大家分享,所以又會分成兩篇,避免大家看到眼睛都花了~~~

是的!就是關於我公司的最大老闆Eugene Lu~~~再次介紹:28歲,野心極大的摩羯座,and have this Amazingly handsome look.(中譯:帥到爆炸)

  

 

但先賣個關子,不說他太多個人故事,下次再分享(因為實在太精彩了)

而是告訴大家我在他身上學到的事情,讓大家感受一下,他是一個怎樣的老闆。

我只能說他不會是大家會喜歡的老闆,但是會是我一生想追求的那種老闆,畢竟他真的是一個非常聰明的人!

 

前天晚上他帶著我們吃大餐又去喝酒,昨天晚上接著“逼”我們一起去唱歌到半夜三點,今天一早七點開會時,腦中還是一直閃過他那狂吼的方式唱出那首Bruno Mars的Billionaire:I want to be a billionaire.. so fukin bad...Uh, I wanna be on the cover of Forbes magazine...(中譯:我他X太想成為億萬富翁,再上富比世雜誌。)

 

#1 夢想不僅要大,更要清晰!

Corbis-42-52270398  

他的夢想是成為億萬富翁這已是人盡皆知,但直到今天我坐下請他分享所有的故事給我時,才知道他已經把整個未來在富比士雜誌上出現的排版方法和使用文字,都已經很清楚地放在清晰的夢想藍圖裡。

我一開始以為他在開玩笑,因為我自己個人夢想只是希望成為商業周刊的封面人物,就已經讓身邊的人覺得我很瘋狂了

他跟我說:Elsa,我會寫一整頁的人名在雜誌上,這些人名我到現在都記得很牢,一整頁名字寫完後最後一行寫---FuXX You!因為我永遠記得這些看不起我的人的嘴臉,甚至有些在我當上Manager後回來要討好我,我會直接在他名字後面註解Loser(魯蛇)。

 

他可能看我有一點被嚇到,就趕緊說:我覺得重點是你要很清晰看見未來夢想的生活和影像,這是一種心理學,當你已經把夢想想像到非常清晰的時候,人腦會以為那是真的要發生的事,那你就努力地往自己的夢想前進,有可能會到不了嗎?No Way!

讓我想起當時他們在面試我問到我想要甚麼時,我直接說想要三十歲自己買一台賓利,一棟豪宅,把家人安置好,然後蓋史上最大的貴族學校,但卻可以贊助一推窮人來上課領養一堆小孩,環遊世界

他回答我說:有可能嗎?

我說:蛤!?廢話!

說真的我沒有一天忘記過我的目的與夢想是甚麼,只是會越來越清楚,當然時間更近時壓力往往會更大,也會害怕夢想破滅的可能性,但我從沒想過它真的會破滅,頂多是延後五到十年實現

結果他就說:Elsa, Join us!

進去這個Team後,才發現原來我的夢想是最小的。

 

#2 聰明工作比努力工作重要太多太多太多了!

Corbis-42-21224256  

他當過幾年的銀行家,剛入行時完全不懂半點金融的常識,前半年每天被嘲笑,到兩年後成為全新加坡區花旗銀行(該部門)最年輕的經理,他說:我Work Smart and then work hard!

因為他相信不用聰明的方法工作,是不可能讓他看到往成功的”捷徑“。

Elsa,You know who I hate the most?(中譯:艾兒莎,你知道我最討厭誰?)

I hate those only know how to study and live a fuck up life. (中譯:我討厭那種只會念書然後過著被搞爛的人生的人)

當然Work Hard很重要,但是太多人都是很努力、很努力地花心思在“錯的事情”或“錯的方式”上,所以依照我訪問過很多的成功人士,他們都認為硬比下來Work smart真的比Work hard重要。

可是請千萬不要以為只要Work Smart就行,因為也要Work hard才能讓你的Work Smart體現出來。

那些只靠著Work Smart卻不願意Work hard的人,很容易變成小聰明,但小聰明撐的了一時,撐不了一世!

我老闆和我分享他第一份工作的經驗:

我剛進去公司時,每個人都很努力的瘋狂打電話找客戶,他們可以瘋狂到不把電話筒放下。

但這些時候我都在閒晃。(我完全可以想像很多人對於他的成功有個問號,因為表面上看起來,他真的就是個閒晃份子

我揚起眉毛說:蛤?

他整個很得意的笑著說:拜託,我雖然一開始進去這公司沒有知識,但常識就是一個銀行家要賺大錢只能靠大人物,所以我從一開始目標就鎖定他們,我也不怕我資淺,因為他們夠聰明,我講到一兩個重點,他們就會懂那些CEO都很早起,且早上的時候才是他們最放輕鬆不會拒絕他人的時刻。所以我都早上5、6點起床,開始打到10、11點,因為那時後開始他們通常會開會,那就是我開始遊玩放鬆的時間了

這樣的方式讓我輕鬆就拿到幾個很大的客戶。

重點是他們這些大人物,會很欣賞我們這些小嘍嘍跟他一樣有很早起的精神(殊不知他是昨天晚上去完夜店到早上都還沒睡...),很多人還要約我一起去晨跑,跑一跑我又成交了一大筆。然後,我也會在周日辦公室沒人的時候,進去瘋狂打一整天,因為禮拜天是新加坡的家庭日,那些大老闆們都在等太太做頭髮,做指甲,有時候聽到我的聲音還覺得我是救星勒!

除了用這些聰明的方式以外,他還有「冒險但卻謹慎評估過」的策略,例如那時候每一個業務背後都有很多產品可以賣,有基金、投顧產品、股票...等,但他打從業績掛零了一個月後的第二天,決定只賣股票,不賣其他產品!

所有人覺得他瘋了,因為一個業務,當然擁有越多產品越好銷售,但他以這個方試了半年,他成為公司業績成長幅度最快的業務!

他說:每個人都需要一個標籤,我選了股票專家作為我的個人品牌標籤,我不要其他的產品混淆我的定位,而且畢竟股票承載大多數人想要快速致富的期待,最容易有施力點。

 

#3 人生只有一次,我拒絕接受平凡!

Corbis-42-52934998  

我老闆還告訴我他的偶像是Mark Cuban,馬上分享給我一篇他偶像的文章

(請參考連結http://www.forbes.com/sites/monteburke/2013/03/28/at-age-25-mark-cuban-learned-lessons-about-leadership-that-changed-his-life/ )

Mark-Cuban-Quotes-4  

我看完後再去Google,發現這個人跟他的感覺很像,總而言之,他們都是經歷過很多不被認同的經驗,然後被認定是一個會失敗的瘋子。

他說他只找血液裡一樣有瘋子血統的人當員工,因為不瘋就會趨於平凡,那在他的眼裡這是失敗。

他對我說:「妳想想看,所有偉大的人全都是瘋子,賈伯斯或愛因斯坦,妳不試著當瘋子,怎麼可能跟成功沾上邊?就連泰瑞莎修女也瘋了,因為他們所做的事要犧牲的代價太多了,妳不先瘋,怎麼敢做?」

「所以Elsa,你是我們Team裡面唯一的女生,你要付出的代價更大,應該是比我還瘋吧哈哈!」

我真的不知道該喜該憂,畢竟我還是有小小的夢想,想要交個男朋友找個人嫁,嗚嗚!

話雖如此,我每天一早七點起床忙所有工作的事,到晚上11點找人喝酒去Party,雖然都還是為了工作才去的,但是覺得非常熱血!

因為我在做我很擅長也很熱愛的事情,而且還能靠著這件事賺錢,只能說最後就算結果不算完美,我的人生還是非常充實!!

 

(~未完待續~)

 

活動快訊>>>

新加坡老闆專程來台告訴台灣年輕人:你的優勢在國際舞台上有多少價值!
幾個從零到有奮鬥出來的年輕老闆,每天面試與面對的是來自不同國家的菁英人才,卻要親自告訴你:我為什麼該重用台灣人?

  • 活動名稱:【那些新加坡老闆教我的事】講座
  • 活動時間: 2014/7/19(六)上場:1:30~3:00/下場:3:30~5:00,上下場演講內容相同,只是報名人數眾多,加開一場,所以不要重複報名喔!
  • 演講地點: 富邦國際會議中心(B2)
  • 交通方式: 忠孝敦化捷運站8號出口(往市民大道方向走10分鐘)
  • 活動報名網址:  http://goo.gl/2v2nu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兒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