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CA860QT9  

很多想去新加坡工作的人,在找工作的階段就有很多問題~

這這裡分享我個人的經驗給大參考~~~~~

 

Q1.要不要選仲介找工作?


其實,我從來不找仲介找工作我在新加坡自己找工作

也因此碰了非常多壁,但是我還是有辦法自己找到最後,甚至談到$5000新幣左右,

雖然我一開始去的第一個月只有$1800新幣(哭~),

但是我找工作的期間與空檔,都是留在新加坡當地的,所以我有生活開銷與房租,必須一直付一直付,

我那時真的壓力大到,每次當有機會可以interview的時候,我都先跪地十分鐘求神明保佑我讓我一定要上!!!

最後我真的走投無路時,我找了兩家仲介,可是我實在太討厭他們的嘴臉(在說自己哈~),

我又再跟朋友和家人借錢再多賭一個月,

過了一個月後,

我就得到了一個非常高薪的工作---廣告公司的Marketing和Sales後來的曲折離奇以後再分享

 

A1:

不一定,

如果有堅忍不拔的冒險精神&無堅不摧的自信,

靠自己也可以在新加坡找到夢想工作!!!

 

 

 

Q2.你是怎麼找到當地工作的?


其實,你若沒在本國有任何經歷,

就算他們覺得你不錯,也很容易因為quota而不請你,

所以遇到的困難真的很多,但是若你膽子跟我一樣大,我強烈建議自己去找,

我當初的方式非常簡單:

狂投履歷到新加坡網路人力銀行公佈的職缺:JOBSTREET等這類的網站加一加,我投了上百封,

最後找我面試的,不到八家,

而且我真正有興趣的只有兩家(挫折感大到會覺得很沒自信呀~哭~~)

 

*另外提醒一個小TIPS,當時找我面試中有兩家他們直接寫只要PR,

我是直接寫說我想跟你們講你們只找新加坡人真的大錯特錯,

接下來列出幾個他應該要嘗試台灣人的原因~

最後他們都有提到對於我的做法very impressive!!!

 

 

A2:

 

在新加坡的網路人力銀行,狂投上百封履歷,

即使有興趣的工作有標明只要新加坡公民、不請外籍員工,照投不誤!!

 


Q3.在新加坡工作就是拓展視野與人脈?還不就是掃垃圾和端盤子?

我想說人不能怕出生低,也不要怕你是從做什麼起家,一切在於你個人造化,

能否因為這個機會認識到人和拓展視野絕對就是你的本事了!

我當初肯為這麼低的薪水過去,我只是想要抓住機會,

因為我深信,我一定會成功!!!

我也是從一個朋友都沒有,到連我老闆最後都問:怎麼去拉業務?

(他說因為業務還是需要一點點的當地人脈巴~)

到我自己認識到了幾家飯店老闆、幾個企業高官,

這些人幫了我很多很多,

但是他們只會教你、只會給你建議,

絕對不會實質的給你pomise或給你資源,

所以只能自己想盡辦法利用他們的關係,得到想要的。

我在這過程中,

雖然我沒能真正得到人脈,

因為我跟他們的工作資歷差太遠了,但至少我學到人脈,

我還太資淺、太年輕,但是我希望能鼓勵大家,

千萬不要被格局小的人或者台灣的那些名嘴評論新聞

不斷放大新加坡負面的工作狀況給嚇跑,(這只是部分的個人案例)

因為你真的可以用你的方式證明他們是錯的!!!

 

 

 

A3:

 

到新加坡的第一份工作,即使是勞力或服務的性質工作,

但之後還是可以靠自身努力一躍翻身!!!

 

 

----下回待續----

 

 

 

arrow
arrow

    艾兒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