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3-20140913-IMG_4196      

其實,在台灣許多社會新鮮人的第一份薪水都是20幾K,

它其實不可怕,可怕的是20幾K形成的原因及最終產生的結果...



我25歲,去年離開了台灣20幾K的工作,
只帶著$20,000台幣就衝去新加坡了!!

身邊的朋友常常問我為何突然間這麼毅然決然地就決定去國外工作???

簡單來說有2點~~~

1. 安穩地生活在台灣,一個完完全全的舒適圈,慢慢發現我失去夢想了...

在台灣因為環境太熟悉日子也安安穩穩的依我的個性很容易安逸怠惰,尤其又是吃家裡、住家裡,實在沒有危機意識。

再加上大環境與政府政策等,我認為要熬很久很久才能得到我想要的未來,要能存一桶金去開創我想要的事業常常到處旅遊等,好像只要繼續待在台灣這樣下去都不可能了。

 

2.大、失、戀Q0Q ...和男友分手(而且極度懷疑他劈腿!!!),讓我想逃離我想逃離舊的自己

 

所以,我決定來新加坡。

 

一個我能大展身手的平台,

一個我能可以累積資歷的環境,

一個能讓我拓展視野與人脈的機會,

一個不會讓我安逸的新生活,

 

最重要的是,

一個能實現我人生真正夢想的方式!!!

 

我對自己的職涯有很大的期待~我想要當一個超級女強人!!!

利用我的專業,讓自己的生活更美好,甚至能夠幫助這個世界更美好~

30歲前成看起來不大也不小的生活小夢想 --> 擁有自己的家及一台賓利

人生最大夢想-->投入公益活動,開辦學校

雖然現在對我來說這段路還好遙遠,但我至少已經出發了!

現在過了半年多,

我在新加坡已經上了軌道,

也正在前往我的夢想道路中~~~


雖然我曾窮到拿著僅剩的$2000台幣去賭場博一命,只為求生存,

我曾孤單到打越洋電話回家哭到快斷氣,甚至打給已經封鎖多年的前男友,

也曾省錢到連續兩天都吃泡麵,每秒都想著要放棄回台灣,

但是我熬過來了,因為我轉變方式,

認真思考我要的是甚麼之後,又重新出發一次~~

於是,

我熬著熬著老闆任職我為Manager,

熬著熬著上次出差坐到商務艙,

熬著熬著每個月可以回台灣一次以上。

 

太多人抱持著錯誤的觀念來星國,

如果你想存一筆錢,那真的請選澳門或澳洲,

如果你真的想一邊渡假,那一定要選澳洲,

新加坡真的沒有打工渡假這回事,
在這裡,工作壓力非常大,TEMPO非常快,

老闆要你做多人份工作,他們不管過程只管結果,

但是你一定可以看到新加坡人是如何重用人才,

你若是塊料,絕對不會被虧待,

你若忍的過去,一定有你的一片天!!!

 

 

雖然在新加坡工作並沒有很久,

但有2個很重要的體悟想與大家分享~~~

 

1. 離家越遠,才發現家這麼美。

其實我一直覺得離家越遠才能越看得清楚家有多麼美麗

當身在其中是很容易甚麼都感覺不到...

我看到了台灣所擁有的美好雖然現在比較之下還是很多無力的缺陷

但至少我現在會有個理念,想要慢慢一起改變、變得更好~

 

2. 陌生環境讓我更了解自己。

除了看國家,我也看到了自己

把自己處在一個全新的環境人事物都非常不同

我必須學著去適應並找到自己的方法去學習

最重要的是,我相信最後我一定能找到和他們的差異,

發現自身獨一無二的優勢最後若能把這項變成自己的利器,變成蓋世英雄!! XDDD

 

 

最後~~~

我希望大家不要被媒體的腥羶色給嚇跑,

因為你們都跑了,誰來繼續接受他們的22K?

其實,每個國家都有問題,新加坡也是,台灣真的沒有甚麼不好,

新加坡也沒有對不起我們,只是不管你在哪個地方,若得不到你要的,就請離開吧!


畢竟,

我們離家真的不是出走,

而是為了下次能夠光榮返鄉!!!

 

開始經營粉絲團及部落格,

是為了能夠把我的故事和經驗分享給更多和我差不多年紀的年輕人~

我們真的有能力去追求我們的夢想,而不再只是"小確幸"。

請大家多多支持,你們是我寫文章的動力!!! :D

 

 

後續...... 2018年6月15日更新--->

五年後的今天,再去看一下過去寫的文章,好像幾個目標與夢想輪廓都差不多有達成(只差賓利,新加坡車太貴了這件事很失誤,到現在還買不起嗚嗚嗚)

錄了一段影片,也請大家多多支持我的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Nkmz4YvQMU&t=307s

 

<<新書上市>>

窮忙世代的翻身準則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兒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