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4.在新加坡工作,真的能存到錢嗎?

 

不錯,一個社會新鮮人到新加坡工作,薪水可能真的不可能太高

而且我保證你低於$2000新幣真的存不到什麼錢,

(新加坡的生活費幾乎是台灣的2)

 

所 以 絕 對 不 要 被 騙 ! ! !

 

 

更別說只有12千新幣月薪了,

所以你只是想存錢,建議可以考慮去澳洲打工或者在台灣省吃撿用!

 

 A4:

依我的個人經驗,在新加坡工作月薪達$2000新幣才有可能存錢,

所以選擇到新加坡工作不僅僅是為了一時的存錢,

而是給自己未來一個機會,看的是未來薪水成長的幅度!!

 



Q5.為何我除了自己的本業之外,還選擇做人力仲介?


這件事也是開始的很奇妙,有一天我認識了某大銀行的老闆,那時我正在找工作,於是我一直拜託他讓我去面試。

總之,我盧了他很久很久,他最後幫我安排了個面試,

可是我真的對於數字是完全白癡,且其實我對銀行根本完全沒興趣,

但我那時真的快餓死了,走投無路了~~~

想當然爾,從一進去面試第一秒開始,我就一直不知道我在講甚麼,超級茫然~~~~@0@

對方一直皺眉頭,但是我一直講一直講,講說我多行、多厲害,我真的講到快哭了(實在太心虛了),

最後,

面試我的人說:

我佩服你一個台灣女生自己來工作,但是我們真的不會用你...

其實我們面試你,是因為公司想往大陸發展,需要可以講流利華文的人,可是真的不會用你。也不想浪費你的時間。

 

頓時!!!

我立刻問:那如果我有其他優秀的台灣朋友可以介紹你嗎?

他說:好,可以先寄履歷來給我看看...

 

於是我幫他們媒合上一個非常優秀的台灣女生,

當理專滿久了,她最後談到的薪水$12,000新幣(含所有KPI達成後的業)

她家境非常不好,能夠幫到她,我真的覺得非常開心,

當然我還是讓她請我吃大餐和包紅包嘻嘻(我是比較不要臉的那種拉

於是我的理念就是

我有機會找到這些很好的工作機會,

我一定要把它拿來幫助別人,

讓他們找到更好更理想的工作!!!

 

當然我也有自己的生存壓力阿~~供需法則沒有不對,

如果是我,我真的願意給仲介50萬讓我去新加坡的可口可樂,可惜沒有這個機會...XDDD


現在我工作的人力仲介公司的很認同我的理念,

只是他們還是非常缺所有服務線的人,我只能說我很抱歉還沒能趕快補上所有很好的職缺,

但是我能做的是,只能像那天某一個非常有名的服飾品牌開放了很多職缺要找台灣人,我一聽到薪資立刻翻臉。

我:what de fuck you think Taiwanese are. How can they servive by this salary,

大企業:我們想用$1000新幣的月薪找台灣人,聽說台灣現在真的很慘,多低台灣人都願意來...

我直接argue!!:你不加個幾百,我一個人都不會找給你!!!

 

我只能說有時很想盡力幫忙,真的也不知從何開始,

有時覺得替我們這些20多歲年輕人感到難過,又覺得不知如何是好...

或許我所能做的還是太少,就不該在大家面前誇下海口想幫忙,

但是我真的認為

連我都可以做到了!

相信九成以上的跟我一樣20幾歲的年輕人,

絕對可以找到自己的方式成功!

或許有些人怎麼都不會相信你的成功方式,那請你去檢視看看他們的人生自己是否有得到成功?


A5:

 

幫助更多的台灣人決定到新加坡工作時,

可以找到自己適合的理想工作!!!

 

 


我現在過的很好,我承認我這輩子很愛做錯事、做出後悔的事,

但是唯一沒後悔的事情就是

來 新 加 坡 工 作 ! ! !

arrow
arrow

    艾兒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