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決定要去外地工作,當然已經抱持好可能會離鄉背井好一段日子(也許三五年跑不掉),當然希望這份工作一定是自己的夢想工作,在這裡分享我自己在新加坡找工作的秘訣~~今天分享的是準備履歷的部分~~

 

首先!!!

設定你想要的方向與產業,準備中英履歷

其實跟在台灣找工作一樣,從自己有興趣的方向及產業開始找新加坡的公司、企業,

但也是可以先求有再求好,像我在新加坡的第一份工作是做電子零件的業務,

但我算是沒有電子產業的相關資歷,僅有業務經驗,(算是很狗屎運地雇主願意試著用我看看XDDD)

所以很快的我就離開了那份工作,畢竟這不是我的專業阿~(攤手)

現在轉換到我比較擅長的傳媒相關工作。

當然一定要準備中文及英文履歷,

且針對應徵工作內容的差異去微調履歷,必要的話也要準備作品集,
*注意*  履歷+引述介紹自己的letter兩個要一起寄!

 

 

 

 

這是我當時找工作有使用或關注的新加坡網路人力銀行但主要投的是前三個人力銀行~

 

 

 

 

 


﹝履歷內容TIPS﹞


a)表現彭湃的熱情與自信

內容氛圍要有自信和讓人感受到你的熱情,但是切記不可以造假與浮誇!!!


b)期待薪資不一定要寫

若是對方有要求寫下你的期待薪水,就要寫(不需要刻意太低,可先在網路了解行情價),沒有就先不用寫,等有面試機會再談。


c)強調個人優勢與價值

例如:

  • 雙語(英文+華語)很流利
  • 專屬台灣人的特質:熱情、容易適應陌生環境、堅忍不放棄的精神等等
  • 與應徵工作相關的工作經驗
  • 出國留遊學的經歷,台灣雇主沒那麼care,但新加坡雇主還滿care,因為必須讓雇主相信你可以自己在國外也過得很好!

 

找工作的最大關鍵!!!!


***一定不要被擊垮!!***

 

因為!!一定是寄了幾十~到近百封的信才會有幾家回覆!

(你就當作是業務拜訪,10通cold call才有一個人不會掛你電話的機率)

 

我和朋友的經驗大概都是如此,

尤其是現在,新加坡政府已開始管制外來勞工了,企業都要看QUOTA的數量!


雖然不保證時間會拉多長,

有可能寄幾封就上了,但也有可能寄了五百封都沒有上,

像我認識的一個朋友寄5封就上了,(羨慕~)

而另一個朋友在台灣寄了200多封都沒有真正得到工作,(Q0Q!!!)

且有些雇主會希望能馬上見面面試,就要考慮飛去新加坡待的成本。

 

 

但是,還是強調,

若不勇敢試試,

就連一點點機會都不會有!!

 

 

 

 

arrow
arrow

    艾兒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