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健人壽「好在康健」會員平台,訓練出艾兒莎健康平衡的生活!

利用康健⼈壽的「多走路」健康任務,你也可以訓練出跟艾兒莎一樣健康平衡的生活!艾兒莎平常就是工作、當部落客,好幾個蠟燭多頭燒!沒有確切上下班打卡時間,也沒有腦袋關機這件事,因此,我非常在意有效率的充電休息與增加產值。觀察了⾃己和⾝邊的朋友後發現,很多人實在很難延續一些習慣的養成,或是連續的休息直到完全放鬆,久而久之,身體病痛真的很多,常常肩頸痠痛、免疫力下降、內分泌失調、皮膚狀態不佳、容易⽔腫等。我想,這就是很多現代工作狂人們會面臨的問題之一吧。 

這次,有機會與康健人壽合作,希望藉著接下來的挑戰,一起跟大家邁向健康⼈生。因為艾兒莎⾃己有需求,加上對指派任務這件事情深感興趣,就引燃了這份「戰帖」的熱火,多虧有他們新的「好在康健」會員平台,我這次的「多走路」任務才能順利達標啊!!!說實在,我認為「好在康健」會員平台不只是一個平台,而是⼀個非常方便又別具意義的健康養成工具。先說⼀下,這個「好在康健」會員平台很方便,用臉書登入不超過兩秒的等待,只要有心,看完這篇⼤家都能做到的呀。

 

首先,加⼊會員後,就會看到一系列基本的任務,但可別⼩看這些任務啊,光是我的「多走路」就時不時地想放棄了噎。當然,如果你想要有更不一樣的任務挑戰,也可以選擇“新增任務”!

 

艾兒莎選了「多走路」、「多喝水」(這是要變漂亮、健康、變瘦、精神好最必須要的習慣呀)、當然還有我最在意的熱量吸收「要低卡」囉~「好在康健」會員平台的優點是電腦網⾴版、手機行動版、APP版本使用起來都很不錯,可以隨時做自⼰的記錄任務。當我在旅行時,也在挑戰這個任務,所以第⼀天一抵達民宿,就看著⽇落入海的那⼀方,照著這些核心思想,給⾃己設定了一個可以提高這次旅遊價值的任務,那就是每天硬性規定⾃己安靜的⾛走路,大約20-40分鐘,一邊看著這片海並不想事情的漫步。

另外,還可以選擇「補健康」任務,透過簡易的行動與文章,馬上就可以知道要做什麼來救一下自己。像我出遊的時候真的很難拒絕美食的誘惑,就立刻點了「補健康」-吃太油,馬上就知道下一步要做什麼噎!這對於常常因為忙碌而忽略生活健康的我來說,真的是個相當重要阿!!   

出了民宿,除了欣賞台東美麗的田園風光,康健人壽還有「瘦身動吃動」APP一邊幫我的健康記錄做把關,「瘦身動吃動」APP與「好在康健」會員平台資料連動。像「多走路」這件事,本來就可以讓我安定心神,再來,因為以前在健⾝房慢跑或是晚間到公園散步,都一定會一邊想工作上的事情或是一邊聽音樂,這些其實都不是真正達到「療效」的充電,所以,前兩天,我都在民宿旁邊的田野一個人安靜地徘徊。這裡很確切的告訴你現在累積走了多少步,也同時讓你有個⼤致概念,知道今天到目前為止已經完成了多少程度,還要在晚上前,盡量⾛動或是抽出時間直接去慢⾛,「累積」這個挑戰的成功度! 

想在當天的任務過後去檢視⾃己已完成的部分,可以到「任務管理圈」去檢視,當然,「好在康健」會員平台很貼心的有成就總覽,可以不時去看⼀下⾃己的小成就滿⾜一下。

記錄上面,每天的累積程度與平均目標達成率,都很清楚地列出,讓我也知道,平常要怎麼樣再改進、更加努⼒地養成好習慣及養成健康。剛開始任務時,其實沒有太多感覺,就覺得是⼀個給⾃己每日的⼩目標。到了後面幾天,我反而進入了一種不知道⾃己在⾛路、也不知不覺地在查看臉書、youtube滑手機的同時,想要隨手點選「瘦身動吃動」APP,看看自己已經走了多少步、燃燒了多少熱量,每隔幾個⼩時檢視一下,真的很有成就感。

「要低卡」也是我常使用的功能,不管吃了哪些外⻝,或是民宿裡的零嘴⼩吃,都可以很⽅便地記錄下來,功能非常的好⽤。艾兒莎最喜歡的是它會重點式的提醒我,今天只剩幾大卡可以攝取,就不會太超標了!不管你幾時記錄哪些⻝物,「瘦身動吃動」都會很清楚地幫你列出來,在使用上真的超級方便,因為它的品項很完善,很多食物點選就可以直接找到,不用特地去輸入。基本上的蛋、⾖、⿂、肉、水果、油脂、常吃食物通通都有了喔!

例如有的時候下午肚子餓了,我會喝⽜奶、吃些水果,只要點選品項和數量,直接加入,記錄清單就建立好了。

  

 

我覺得紀錄水量的機制做得很好,不管多少量的水分,都可以很直覺性的點選並輸入記錄清單裡。我會在休息時,會回想一下早上到現在哪些沒記錄到並趕快補上。我覺得紀錄水量的顯示方式非常可愛,會讓⼈一直忍不住想記錄,因為它還能讓你⾃己搖一下手機,模擬倒出來多少⽔一樣呢!

  

 

快看看艾兒莎的喝水記錄,連我⾃己看了都覺得⽪膚變好了呢,嘻嘻

神奇的是,記錄到最後,根本就不會覺得麻煩也沒有種逼迫⾃己的感覺,晚上都睡的非常安穩,就跟我平常在健身房待了兩個小時有一樣的效果。隔天起床後神清氣爽,吃完早餐後可以很容易且專注地看完一本書的好幾⾴。

這次非常感謝康健⼈壽的任務指派,我一定會繼續走、繼續好好喝⽔控制健康,養成良好的習慣,為了保障⾃己的⾼品質生活,創造健康的身體⽽走;為了下一段工作時間更專注⽽走;為了降低任何⼀點生命中疾病與⽼化的風險⽽走;為了每一個身邊愛我們的⼈而走。這次任務非常成功,回到新加坡後,我會繼續我的每日「多走路」、「多喝⽔」、「要低卡」任務!YA~任務大成功!

PS. 「好在康健」會員平台不時會自動幫你更新記錄到網站上,讓你日後方便切換管理⾃己的紀錄,也有很多不錯的⽂章與內容影⾳,都是可以增加我們健康的資訊,非常認真,這部分很推呢!!

 

「好在康健」會員平台 https://wellness.cigna.com.tw

瘦身動吃動APP 

IOS: https://itunes.apple.com/tw/app/shou-shen-dong-chi-dong/id772481951

Android: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com.cigna.slim

 

<本文由康健人壽邀約有償撰文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兒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