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長期旅居在國外的台灣人,對於家鄉的花東草原和好藍白的天有種上癮症,似乎很合理。所以,每次從新加坡回台灣,就一定放肆的找時間往花東奔去,讓自己停下腳步,休息一下。沒想到,這次竟然能在回台灣時,收到台東縣政府的邀約,邀請艾兒莎去台東大玩特玩!

本來不是非常想去,因為我本來已經自認為走遍台東了。結果看完行程以後,不只是覺得有一些景點看起來很有趣,重點還是可以跟一些政府邀約的新加坡媒體與部落客一起去,那當然立馬確定要一起同行了,畢竟能跟著外國人們一起體驗不一樣的台東行,也應該別有些風情!這次不僅是一個看山看水、還有很深度的台東原始部落體驗、在地養身的按摩和食物,結合了觀光的踩線團與自助旅行的深度文化景點,實在很令人期待。在吃吃喝喝中,有幾個我從未去過的景點,都讓我想再回來第二次。

#初鹿農場:新鮮鮮乳的龍頭

艾兒莎我一邊啃著瑞穗最有名的鮮奶饅頭,一邊喝濃郁香甜的鮮乳,又一邊沈浸在這樣舒服的陽光下,這樣的旅遊,真的好愜意!有時候在庸庸碌碌的工作之餘,確實該來這些花草自然間衝些電,所以,這次看到這麼多新加坡人拿著相機,對著台東的各個天空與綠草中捕捉畫面,我可以感受到他們發自內心的驚嘆。頓時,我好驕傲自己家鄉有這些後花園可以讓大家倘佯其中。看完藍綠色的美麗色塊,行程中有一個我覺得極富教育與娛樂性的知識行程,但這並不無聊呦~

#關山米國學校:關山好米的頭目

在這裏,米國學校的校長,先認真解釋了台灣米是國際認證好吃的原因,與過去至現代製作米的過程,不過聽到校長說,上一代的人在吃米時,都會吃到小石子時,滿驚訝的~科技真的救了很多時代呀!後來,講完過後,每個人都可以自己試試看製作“自己認證”的米,標上艾兒莎和一同前來的朋友章潔的名字真的很有成就感耶。

我覺得這個景點對於新加坡、港澳這些超級都會生活的年輕人會是很特別的景點,因為可以看到真實的製作過程,也能感受到台灣農作收成的堅持與程序,那份感動,著實無可比擬。回家過後還拿著這些米,捨不得吃呢!

除了上面幾個艾兒莎以前都沒去過的景點,接下來,還去了我已經去過好幾次,但每一次都還是很ENJOY的必推景點~

#伯朗大道:想像金城武的我看見 

看看這池上的風景,根本不輸歐洲啊!

每次我都是會到池上這邊,經典的金城武樹拍照,但是這次,自己走進小路間,拍下樹叢中,看見山線與天邊的紀念,我想,這是常常來台東的人很懂得感覺吧!就是個每次都會發現不同風景的概念!在這麼多豐富的旅遊行程中來回,每天雖然都有重新復活的感受,但還是要來點”硬“的來通體暢快一下。所以這個全台東長濱最知名的療法按摩就是唯一的選擇了~聽說常常來按,真的可以達到”療效“,我想確實以科學角度來看,它能幫助血液循環,靠著腳底神經反射,也能更知道自己身體的一些狀況。

#吳神父天主堂腳底按摩棧:痛到心坎的美好 

有沒有看到,這不起眼的小小房子中,隱藏著一堆好手,準備要好好”治癒“每個人的健康問題!我想靠著這些神奇之手與每個人按摩完的滿足神情,吳神父在台灣的傳奇故事,也被發揚光大了。

 

艾兒莎在被按的同時,是有一直大叫沒錯,但是那種感覺也不是真的痛,反而有種通體舒暢的快活感,然後按完以後,最明顯的是整個人輕盈很多,腿也不會這麼浮腫了!

在這次的行程中,除了景點有驚奇外,享用到的美食,可是非常的厲害!畢竟美食是旅遊的根本,絕對不可輕忽耶~

來列出幾個行程中,最讓我想分享的:

艾兒莎最推最喜歡的NO.1   部落現做的在地食材米其林

行程走到了屬於獵人文化的布農族聚集區-崁頂部落,這裏有安靜蜿蜒的小路,也有田野間每戶人家自己種植的小小心血,整個部落裡都有種祥和又安靜的味道,當然我們台灣原住民的美食,更是這一切還原大自然和與自然共存的理念實現生活的體現了。

這天晚上,我吃到了人生第一次嘗試過的原始部落美食,這裏的食物不是中央廚房制式出產、沒有味精與過多的油膩,在庭院中現烤的山豬肉,加上早上剛踩下的新鮮野菜作物。我敢說這些味道,真的是部落中的米其林等級!

艾兒莎最驚奇的NO.1   超級綠的養身鍋

另外一個讓人又愛又恐懼的全系列野菜火鍋,是位在臺東知名景點之一的「原生應用植物園」,園內有好多種平常沒吃過的、沒看過的植草類花草,經過園區細心講解,介紹這些花草對生體與健康的功效後,隨即就能馬上在餐廳內吃到各式草類的小火鍋。吃起來非常特別,就算吃非常飽,也都感覺很沒負擔,真的吃完過後,不曉得是否是錯覺,但好像有種變健康的感覺耶!

後記:這次的踩線行程,是台灣的觀光推廣的活動之一,這次艾兒莎看到台東縣政府非常努力每一天帶著很多海外媒體與部落客,還有一些海外旅行社走跳各個景點,而且並不只是走馬看花!我覺得非常欣慰,也看到了政府單位與民間的共同努力,希望能把台灣真正的價值推廣到國際上。

說真的,在這些新加坡人和香港人,一邊拍照一邊驚艷著整個花東的藍藍綠綠美景,我的嘴角不由自主的上揚了,因為這就是我們的家,我們的家就是這麼美!謝謝這次縣政府的推廣,也謝謝你為這些好山好水的努力!艾兒莎真心也覺自己在海外一定要多多推廣台灣的!!

 

 

 

arrow
arrow

    艾兒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