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的好:「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就不賣關子了,艾兒莎私藏追夢逐目標必備工具小物,其實就是筆記本~每年我都會在12月的時候,超努力尋找適合自己的目標、計畫的「日計本」

只不過這個日記本不是記錄心情,是拿來記錄每天的計畫、每週、每月、每季的目標等等~以前為了省錢都是用家裡別人送禮時,那種公司、企業贈送的本子,後來長大有點零用錢開始在意,也會去自己選可愛、實用的。

不過這幾年,我認識了一些優秀人物、很努力且都不知道為什麼很可以達成自己計畫的目標的人,才發現,原來他們用的筆記本、日曆計畫本都很不一樣,而且寫得滿滿滿!

詢問了不少這些友人,再歸納適合我這個年紀的計畫,他們說,最重要的是要去考量自己的個性、還有生活習慣,才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日計本。而我就是一個典型的過於隨性者,所以很需要有標出時間的每一日,我的個性不是太細心,也是比較沒耐心的人,所以日期與表格分類的方向,以大表格與基本事件分類為主的即可。

舉例來說,有些人喜歡有更細的分類別,例如光是今日的行程中,格子內就有代辦事項、已完成事項、沒完成但明日可執行事項...一堆的,對我來說會太複雜,且很麻煩。所以,最終還是要以自己的個性為主呀!

蒐集了自己08年、14年還有今年新買到的兩個超滿意的2016年日計本在此!

這兩本是我前幾天在誠品看到的,實在太開心,所以就決定來當成2016年所有追夢目標的規劃工具!很開心是因為,一本是專門為了90天目標的倒數計劃本,內裡非常簡約,設計很可愛,且一天天翻頁的倒數概念,感覺就能讓我清楚知道離目標的距離有多少啊!

本子中,第一部分就是要你清楚的寫下90天內你想要達成的目標為何 ; 再來,就是會一天一頁的倒數記錄你今天為了這個幾點幾分做了哪些事,記下日期、細節,有天等到你土盡甘來那一刻,回顧這一切,我相信會是很美好的紀錄!有整體目標的每日回顧,也有完整的空白紀錄處,讓你輕鬆劃下一些藍圖。

另一本則是2016完整的每日待辦、已完成事項的紀錄,我很喜歡這本是因為我喜歡的元素都在,每月一開始有一整月的重要事件筆記處,接下來,就有每日筆記處,而且他是直立的列出時間,讓我更容易掌控我每天都會排滿滿的形成、會議。

最後有讓我可以隨手作筆記的空白頁也超重要,這樣就不用再隨身多帶一本,可以在這邊寫下會議紀錄或是當天新想到的文章議題等等的。

我也很推一本前天在博客來買的二合一筆記本,剛好也完全符合我愛的這兩個概念。

就是有每日紀錄的日曆,還有30/60/90天目標倒數計劃表,重點是~~這裡面的每一張紙都是獨立的,讓你可以隨意地貼在你想貼的每一頁中。

登登!就是這樣可以自己撕開來,隨時貼在你想要開始這項目標的時間,是不是很貼心呀~

只是我不太喜歡兩本合一的,我個人偏好分開的,所以這本就送我妹了。喜歡的人,可以到博客來去看看~

還有一個,今年滿多人開始用的「方格筆記本」,方格筆記本很紅,因為聽說很多頂尖精英份子都是用這來輔助思考、做規劃的,可以參考看看這幾本超火的書。

<為什麼聰明人都用方格筆記本>

可以參考看看這篇文章,很詳細的分享方格筆記怎麼做~

https://www.booklife.com.tw/%E9%80%99%E9%BA%BC%E8%...

總之,市面上還是有很多其他不錯的筆記或日記本類型可以選,大家可以趁年終前,剛快幫自己買一本厲害的工具,跟著艾兒莎一起好好更用力、更努力的追逐新年新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兒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