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招牌起司螃蟹  

鹹蛋奶螃蟹

想起台灣現在秋意濃厚,就是螃蟹季了~所以,心血來潮,來分享一下我最愛的新加坡料理---大螃蟹!!!

新加坡最有名的是胡椒螃蟹和辣椒螃蟹,這實在是人間美味到一個極致!!!

已經好吃到我根本不記得我到底吃了幾十隻螃蟹,每次,一看到它們就想馬上拿起來狂啃!!

而且重點是吃完螃蟹後........的那個平日在永和豆漿不起眼的“小饅頭”!!

這小饅頭在螃蟹店裡扮演的角色,可以說是非常神聖的~

絕對是最完美最令人滿足的句點阿阿阿阿!!

沾起司醬的饅頭 無招牌  

話說新加坡幾個比較知名的吃螃蟹餐廳我都去過了,但還有兩、三家是當地人主推的,我還沒有去過,打算等瘦身有成一點後,再去試試。且因為每次都是帶特別來新加坡找我玩的台灣朋友去,所以想說還是去這些知名的比較保險。我就依照自己吃過的經驗,在此推薦三家我覺得新加坡最好吃的螃蟹店。

東海岸有名的幾家我都吃了不下三次,長堤(long beach)和珍寶(Jumbo)這兩家最有名,

但我個人覺得長堤比珍寶好吃兩百倍,所以這裡就介紹長堤~

長堤最好吃的是黑胡椒和辣椒,辣椒的不會辣,是微微的辣味加甜甜的味道,我自己覺得黑胡椒反而還辣一點點。

 長提長提胡椒螃蟹長提黑胡椒長提辣椒螃蟹  

 

另外一家更有名的,我也滿愛的,就是無招牌(No SignBoard),Esplande和芽籠這兩加分店我都吃過的,不知道是心裡作用還是它們廚師料理方式不同,我覺得Esplande分店那家不太好吃(也有可能是我當時配的白酒太不ok了~哈),可是芽籠的那家好吃到我真的有想要來這邊工作,想說可以每天吃到也就完成人生一大夢想了。

這邊有比我原本很愛的長堤更厲害的蟹:起司和鹹蛋黃~

我沒在開玩笑,  覺得要是新加坡能比賽吃新加坡螃蟹,我可以因此而致富!

   無招牌無招牌起司螃蟹

鹹蛋奶螃蟹

 起司螃蟹無招牌  

最後一家,我覺得是你如果不想到東海岸那些地方,剛好晚點也想要去克拉克碼頭喝一杯的話,可以來吃看看---河岸海鮮館。

克拉刻馬頭

因為它剛好位在克拉克碼頭這條路上,只是這邊價格不菲阿!沒有足夠預算真的還是不要入虎口,我和另外兩個友人,點了一支白酒、兩隻螃蟹、兩盤生蠔、兩盤小菜及一份魚,總共花了一萬三台幣,導致我那個月之後只能腰帶勒緊緊、喝西北風,還因此瘦了兩公斤(hope so ~haha)...。

快看看這個認真會讓人五體投地的就是這螃蟹外的醬汁阿!!

   

碼頭海鮮

 

結論:

1.一定要記得點饅頭,也要留肚子給饅頭!

2.一定要記得自帶衛生紙和溼紙巾,明明手就很容易髒,但每次多要一次衛生紙他們都還會要再收錢!!過分!!!

3.點餐時一定要注意價錢,我有幾次與友人會不小心點到上萬台幣阿!!!差點沒當場死在蟹殼裡~哭~

4.絕對絕對不可以跟約會對象來吃,我好幾次真的吃太急,那蟹肉和汁完全噴到眼睛裡,痛得我哇哇叫,還有一次,我吃完後去廁所洗手,發現我整個頭髮都是小小的蟹肉屑,真心覺得男生看到會崩潰阿!!!!話說要是下次看到艾兒莎吃到頭頂有蟹殼,也不用大驚小怪拉!

 

 

打完我整個想要立馬衝去啃螃蟹了啦!!!!!!(手刀奔出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兒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