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美國知名管理學者湯姆‧畢德士(Tom Peters)說過:「建立個人品牌是在21世紀的生存法則。」每個產業都有數以萬計的專家,但是如果不具有個人品牌魅力,就會被淹沒在專家的洪流裡,無法脫穎而出。

我認為每個人都該有塑造及經營個人品牌的know-how,而經營自己的FB粉絲專頁,則是現今所有媒體平台中,門檻最低的方式,這會讓你的專業或特色被更多的人看到,甚至讓你訓練行銷的技巧,瞭解媒體趨勢,因此,不管是對個人興趣或是知識面而言,都會有很大的益處的。

到新加坡工作之後,我才開始經營自己的粉絲團,那時常遇到很多異地生活問題,卻也找不到透明且完整的平台讓我查資料,為此我感到納悶,因為年年都有很多台灣人到海外工作,中國、港澳、澳洲及新加坡等,但卻沒有人持續分享自己的海外工作經驗,所以我開立了粉絲團,分享在星國工作的真實經歷,並藉此經營個人品牌、行銷自我。

 

 images (6)  

網路世代沒有「懷才不遇」

曾經看過一本書,他裡面提出一個概念,在網路的世界中,絕對不會發生「懷才不遇」!當你擁有不凡的才華,你只要將作品持續性地分享在網路上,終有一天你一定會被別人看見,接著機會就會源源不絕地找上你。

他分享了自身的故事,他是一個商業設計師,但他非常喜歡畫插畫,可是現實生活中插畫的工作實在難尋,他曾經辭職在家裡接案子畫插畫,但是案源和案量都不足的狀況下,一年後終於把積蓄花光,只好開始再找工作,當原本的商業設計師。

但他不願意放棄成為插畫家的可能,他發現網路是個可以讓世界所有人看到他的媒介,所以開始在網路上開一個部落格(當時Facebook還沒有大紅大紫),開始每天至少上傳一篇自己的插畫作品,從不間斷,並且在平台上與相關同好互動,不到兩、三年的時間他累積了許多喜愛他作品的粉絲,後來有出版社找他將作品集結成書,書的出版讓他的名氣推到高點,許多人開始找他畫插畫,而且插畫的案量也越來越穩定,他終於可以辭掉原本地工作,如願以償地成為專職插畫家,而且還多了個身分-作家。

曾經他是一個懷抱插畫夢的商業設計師,做著自己不這麼感興趣的工作,來支持自己真正的興趣,但透過經營網路部落格,他的夢想成真,做著自己的理想工作!

 

 Corbis-42-35524386  

創造網路個人舞台,行銷自我

而我經營FB粉絲團及部落格已經一段時間,過程中我學會了如何將自己的專業及經驗有邏輯地描述分享給大家,也幫助了很多人,有些粉絲傳訊息表達他們的感謝之意,像是我提供他們工作或生活上的建議,或是他們受到我經歷或文章的鼓舞,真的落實行動去追尋自己的夢想。這些回饋讓我的生活更有動力,也想更努力地維持這個部落格,希望能幫助更多人。

 

所以,我真心建議大家都該有自己的FB粉絲專頁,可以去思考自己想要分享什麼內容給大眾,不論是工作專業、生活態度或者時事評論等,只要是你平常就會有興趣主動了解的事物,藉由經營FB粉絲專頁,讓自己持續地累積興趣作品的深度,透過不論是文章、圖片、照片或影片等方式分享,或許有一天就可以全心全意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兒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