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9274_841193745909309_6231610989337438485_n

 「夢想」可以是一個非常空泛的代名詞,但當你走在追尋夢想的路上,並且把它當作實際終點,它就不再只是空談。

我在倡導大家不可以放棄夢想與做夢的權利時,多數人會說:「我的夢想會讓我餓死」或「我這年紀了,什麼都已經不可能了。」

但是所謂「不可能」的評斷標準究竟是從哪裡來的?因為,我深信多數的「不可能」只是個想讓自己回歸安穩舒適生活的藉口罷了... 。

   

今天我要分享的是台版金秀賢盧彥澤先生的故事,(他說之前有到看過我的文章,有備受鼓舞~耶!!超開心!)

照片02 013

(彥澤行程滿檔~~趁個表演活動結束空檔抽空讓我訪談阿~~)

他跟我一樣是77年次,大學念台中的東海大學,從小最大的夢想就是當演員,所以大學時期就開始找門路當臨演,想藉此圓夢,可是一直不是很順遂,當的都是小小角色,而且非常不穩定,所以面對溫飽可能出問題,還有學貸要還的狀態,他還是選擇了先走「一般常人」會走的路。

畢業後去了一家文創公司做行銷企劃,薪水也是兩萬多塊,這工作能讓他繼續支撐下去的原因,是這個工作的挑戰性,工作內容是替那些被盜版或是被侵權的作詞作曲家打官司,其中讓他體會到在台灣走文創真的非常辛苦,不成熟的著作權法實在無法真正去落實保護創作者,這是他為了一個被侵權的案件, 打了十幾場官司後最後卻還是輸了的心得,讓他感到非常挫折,並且也質疑了自己的工作能力。

一陣子的低潮過後,他換了工作,當個沒有底薪的保險業務,前三個月過得非常辛苦,除了要上專業課程之外,還要不斷陌生開發。

就在他慢慢漸入佳境之際,有一天他在搭捷運的路程上,一位先生走向他,遞名片告訴他他是經紀人,並問他:「有沒有說你長得像金秀賢阿?」…沒想到這就是他改變人生的一個邂逅。

因為,那位先生就是他現在的經紀人。

 

講到這裡,他很驕傲地說:「好險當初選擇對了!」

其實,之前的工作經驗與曾經有過的夢想都讓他挫折感很重,因為他曾經是這麼有自信,也認為自己走的路都是對的,但是每次都沒有好的結果,這次雖然有一個人來到他面前,給他了曾經夢寐以求的機會時,反而害怕且猶豫了,因為做夢與追逐夢想其實需要很大的勇氣的!再加上,很多人都會以“現在要靠當藝人賺錢很難”或“你那麼普通”等的話,建議他還是不要“做夢“了....

最後,他問了自己說:是阿!每個人都一直跟我說當個藝人成功機會有多低,但我要大聲對自己說,就是因為大家成功機會低,我的成功機會就會高了!

用這種自信去說服自己承擔勇氣的邏輯,非常可愛與可佩,就我看來,他真的應該慶幸當時有這GUTS”做夢”!

很多人說他很幸運,走在路上就被挖掘進入演藝圈,然後金秀賢因為「來自星星的你」一劇爆紅,也讓他可以以「台版都教授」名號闖蕩,但是誰都知道靠模仿的藝人,一開始的路會有多麼辛苦,而且被淘汰的機會也很高,但他從踏入這行業的第一秒就開始做足準備,在還在巔峰月領500k時,而且,已經開始準備下一步轉型的策略與準備。

他不斷地努力充實自己,學習才藝及磨練演技等等,因此還是新人的他更獲得許多通告或戲劇演出的機會,連他自己也非常感恩自己一路以來遇到很多幫助他的貴人,但他說:「雖然我很幸運搭到這個流行風潮,但光靠運氣是不夠的,我也有被看不起的時候…。」

講起他第一次接到一個短劇的工作,擔任男主角,雖然製片公司非常喜歡他的形象,但是導演認為他沒有演技,會把整個短劇弄砸,在他第一次試戲時直接當著他面說:你根本不會演戲! 這些否定的評論,讓他非常傷心,但他告訴自己絕對要讓她們刮目相看,因此他回家後花了三四個晚上,通宵看了非常非常多的電影電視劇,臨摹其他演員的演法,並且主動打電話給製片公司討論,最後正式開拍演出時,導演不斷稱讚他進步非常多,有抓住角色的精髓,而且還很訝異的說:現在的那種爆紅年輕人,很少會做到這麼用功!這讓他覺得非常有成就感。

他說:「我必須持續地努力及用心付出,讓大家看到我的專業敬業,我才能夠在這個競爭激烈的演藝圈存活,並且不斷進步,我最大的偶像就是劉德華,因為他不僅工作表現出色,待人處事也非常成功,尤其是他連家裡都顧得很好,非常保護他的家人,真的是好男人代表!」

他更熱血的說:「我認為,今天上天與命運讓我有這個機會站出來,我就有責任把自己表現的超過兩百分,因為我代表這一代的年輕人,也代表一個公眾形象,我想讓這些“老一輩”或看不好我們這年代的的人知道:我們要的,只是一個機會,而得到了以後,你們一定會對我們的表現深感佩服!

 images  劉德華小金馬  

 

我覺得,的確需要多一點這種正面的,也代表我們70幾年次的年輕人去發揮群起作用,而不是那些年輕“妹妹”或“爆紅”就被抓到把柄的年輕藝人(我沒有要指誰喔!),在新聞上跑來跑去,讓大家踏伐更讓那些原本就覺得我們這輩只能”做到那樣“的人,更有藉口不給我們機會,不信任我們!說實在的,像這種爆紅身價一夕間就暴漲,當然會讓人目眩,會讓人迷失,但是還是有這樣的年輕人,敢抓住機會,敢承擔高薪,敢往未來風險更高與工作過多的障礙的方向邁向,並且謙卑又努力雖然,我不追星,但這些就是會讓我一直支持他的原因了!

 

此時,我忍不住八卦地問他:「你有女朋友吧??所以你們會結婚嗎?因為,通常爆紅與突然坐擁高薪與生活形態全變了後,應該會有很大轉變喔!

(因為,他面對媒體時從來不隱瞞他有女朋友這件事情,所以讓我也忍不住想問他真的已經確認是她了嗎?不然為何這麼大方公開?)

他害羞的點點頭,他說他們已經交往了很多年(8年勒!),尤其是他現在決定要走演藝圈,她仍然願意陪在他身邊,他覺得他這輩子就是跟她走下去了,他說:男生年紀越長,就要更懂得感情中的責任了。我真的覺的他的責任心很重,這是很多年輕人應該要學習的!

「雖然我確認會跟她繼續走下去,但其實在我剛開出道時,工作非常不穩定,可能兩三天前才能確認工作,然後就必須馬上出發,一去可能也不是三五天可以回家,常常答應她的事情都沒辦法做到,也讓我們的感情一度出現狀況,也是經過一段時間地溝通討論後才終於獲得共識,所以,經歷這一切我希望可以給她一生幸福。」

 這中間我一直大聲嚷嚷出“喔買尬”的羨暮聲~哈!

在和彥澤的訪談中,可以感受到他從事夢寐以求的工作的開心與熱情,以及他對於自己不管事業及愛情都非常負責的態度,真的非常迷人。誰說年輕人就不懂得專注與負責呢???

他26歲,走在自己的夢想道路上,雖然不知道未來會到哪裡,但是“做夢”讓他有了自己真正想要實際達成的目標。

即使才剛啟程不久就有很好的收穫,但他很清楚唯有不斷地精進自己,才能成就自己成為下一代的亞洲天王!!!

當然,他現在的月領500K台幣高薪並非一般行業可以達成的,但他面對的是很殘酷的世界,還有中國的打交道方式(他在中國可是滿紅的喔~大家可以去鎖定”超級先生“)

如果今天是你,你趕在那個已經被大家打槍很多次,還有星夢破碎多次後,依然相信自己嗎?做夢需要勇氣,但是走上做夢的道路

更是需要所有的努力與堅持才能讓自已一直在路上,這些就是他每天努力的方向我很欣賞他,更希望更多年輕人有他這樣的”態度“與”責任心“去與失衡的經濟和失焦的年代抗衡,顯示我們這代的人,更是有不同凡響的價值!

 

下面是盧彥澤FB粉絲團的網址,大家快來按讚支持他吧!!!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7%9B%A7%E5%BD%A5%E6%BE%A4Zach/815530678475616?fref=ts

20140828-IMG_3391  

(有follow粉絲團的大家應該知道他之前也有來參加Finalsip的Party喔~~~這是在Party上照的~~真的很帥氣阿!)

1959632_815544348474249_1438305815_n  

 

PS.他本人實在非常帥!!覺得羨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兒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