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430  

 

IMG_6688

 IMG_6707

此次演除了讓這幾個新加坡年輕老闆驚嚇會有這麼多人到來以外(因為我們並沒有大肆宣傳),

還在現場感深刻感受到參與者專注的眼神,很多人問我會不會緊張說實在走上台前我非常驚慌,因為我一直在想還有甚麼是彩排時沒講到可以趕快補充的,

直到站到台上說了幾句之後,我看清楚了所有人的目光,

每一位坐在台下的人的眼神都充滿著無限的渴望我可以感受到每雙眼睛背後對於自己人生目標的嚮往與對自己未來的正向希望,

讓我當下完全不緊張了,反而認為我有完全性的責任,把我真實遇到的事件與想法完整分享與大家,

要給大家在花了一個半小時的寶貴時間後,能從我或我老闆們身上挖出些東西、帶走些甚麼,

當然我們的表現還有進步空間,看完了這400多張回饋建議,更知道改進方向,

可是我和我老闆給你們的回饋是:你們真的太棒了,因為你們對於成功是非常飢渴的!

(或許應該感謝這樣的劣勢?因為我相信時勢造英雄的道理永遠不會變)

  

 

# 你不能選擇環境,但你可以選擇看待事情的角度

分享一個老掉牙的故事,一個杯子裡面裝了一半的水,

 

失敗的人會說:為甚麼只剩一半,而會成功的人則說:挖~我有一半的水耶!

一樣的道理,台灣經濟沒成長,大家對環境與政府不信任,這些就像那杯子裡只有一半的水一樣是一個事實,但是你怎麼看待事情的角度才會是關鍵。

年輕人在這樣的劣勢處境下,你可選擇放棄自己本要有的夢想或選擇,躺著一天到晚抱怨自己生不逢時,

也可以像我一樣選擇看到自己在劣勢下反而能擁有的競爭力,雖然在劣勢要花更多的時間與精力才能走到目的地,

但是換個角度想,若有1/3的人都因為劣勢而屈就放棄,另外1/3的人則搞不清楚狀況、不知所措,

那剩下1/3的人就相對擁很強大的競爭力,因為他們看清楚狀況,也瞭解自己能朝哪個方向去,

最重要的是在路上一定會遇到很多事情,有好有壞,但凡事必須看到它的機會點,並且以正面態度面對。

 

  

# 永遠不安於現狀,不停追求自己的夢想

從參與者留下的問卷中,我看到很多已經是擁有高度專業能力或已經在人人稱羨的好公司工作了,但還是想要更好的機會,或是想了解更多關於接近夢想的方法與強化追求夢想的勇氣,甚至於這兩天演講結束後,很多人私訊給我分享自己的故事,我想這是我在這場演講最大的收穫,因為對我來說每個人都有很多故事。

 

在這裡分享一個粉絲給我的訊息~~

securedownload  

 

可以看出她對自己在未來的期許,也對於自己的能力有很大的自信,

相信現在雖好,但往後能更好因為她知道不能安逸,也不能永遠滿於現狀,

所以她可以放棄一個週六出去玩的時間,從高雄坐車花了五個小時專程到台北只為了聽演講,還順便定了飯店,我真的覺得這樣的人還能不成功嗎?

像我老闆常叮嚀我的事就是:永遠不要滿足現狀,保持對成功的飢渴狀態,只要有在追求,不管會不會成功,反正已在路上了!

 

 

礙於時間對於老闆們分享的內容無法做太詳細的說明,

當然瞭解他們的想法也會讓想與他們共事、或把他們當成模範的人,能更有著力點,

但我一定要提醒兩件事~~

1. 他們的成功故事不可能重演在任何一個人身上,而是要去觀察他們的特質及觀念。

2. 千萬別只看到光鮮亮麗的成功表象,背後的辛苦與犧牲絕對是成功必經之路。

 

以上兩點是太多人的盲點了!

大家應該聽了很多大小人物成功的故事,甚至包含我老闆的,

但是大家必須記得,他們的故事有其時空背景,甚至與他個人的專業等有太大的關聯性,

所以絕對不要想著要複製他們的成功模式,而是要去觀察他們的個人特質及價值觀。

像我老闆就是一群很積極、動機決心都非常強大、勇於追求夢想、做起事來超拼超有效率等等。

 

我一直會以我背後努力的過程與失敗的經歷去分享,是因為我要提醒大家,光鮮美好背後的代價是巨大的,需要無比努力付出的

很多人會一直跟我說老闆們真的很厲害,但是我看得出這些人是對於他們所呈現的勝利組狀態,感到極度欣羨,

而我每次說我老闆厲害的角度從來不是因為這些,而是因為親眼目睹他們後面所付出的辛苦,那些是很多一樣28歲的年輕人不願意做的,

例如尤金老闆從一下桃園機場,到達台灣的第一秒到三天後上飛機,總共只睡了五個小時半,其中半小時是我送他們去機場時車上睡的,三天內去了不下三次的藥局買胃散(我推薦的周國張強胃散他覺的很好吃哈哈哈)還有其他保健藥物,因為長期壓力太大,吃飯睡覺都沒有時間也不正常,這些都是代價,更是犧牲,

並非鼓勵大家做到這種瘋狂的地步,只是像JJ老闆在台上分享的一樣,當你想要一樣東西的時候,你到底有多想要,這才是造就你能成功獲得的關鍵。

大家繼續加油,你們都很棒,很多人真的都很厲害,台灣真的靠大家了!!也非常感謝你們的參與

 IMG_6523  

 

 

Ps.給大家看一下,這群大男孩台上認真的狀態與後台狀態...

(他們在玩明星在後臺假裝RE稿被偷拍遊戲,重點是根本沒人要care他們,所以就一直狂逼我拍,還要逼別人來合演=.=)

 IMG_6628    IMG_66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兒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