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登登~~~

接續揭曉另外五個來新加坡工作的必備能力!!!

寫到手軟了我~~哈哈其實大家也看到快脫窗了吧!大家請多點耐心看完喔,這完完全全是我的肺腑之言阿!!!

 

6.幫助別人的能力

Corbis-42-49430690  

從第五點的尋找貴人的能力後,我覺得衍生出能讓你更成功的能量,就是幫助別人的能力,這些貴人多少都是抱著些與我那位朋友相同的想法:當時我也是這樣被幫助的,現在我也該幫助那些跟我當年很像的小朋友。

或許因為在台灣,是一個有自己的資源與人脈網絡的地方,其實很少需要別人的幫忙,但是出國了以後,真的能體會到別人伸出的小小援手,對我有多麼重要,而當我也有能力可以給予他人幫助時,覺得我成長了,因為擁有給予的能力,比接受別人的恩惠還要值得開心!

而且我相信別人幫助我,我再幫助別人,漸漸地這將成為一個善的循環,當這個世界每個人都願意拉別人一把,不為了任何利益,這樣善的因子就會遍地開花,整個世界會產生質變,更美好、更溫暖!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這實在把世界想得太美好了!但我認真地認為當你相信這個世界是美好的,並且努力讓它更美好,最後一定會變成真實的!!!就讓我留存這一點浪漫情懷吧!)

 

7. 聽懂事情的能力

Corbis-42-15607904  

這世界上很多的隔閡與爭執的來源我認為是沒有認真去「聽懂」對方到底是甚麼意思,人人都愛發表意見,搶著講自己的想法,但是有多少時候大家是真正去聽別人那段話下的實質意義?

(讓我想起我最愛的Sound of Silence歌詞中有句:People hearing without listening..)

所以學會傾聽,甚至想想對方為什麼這樣說?為什麼用這種方式說?聽到聲音後先思考,然後雙方經過不斷地溝通與討論,去釐清彼此接收到的訊息是否一致,這樣才不會產生不必要的誤會,導致關係漸趨惡劣。

 但我也必須誠實地說,聽懂事情這件事情並不容易,除了每個人的生長環境背景不同之外,在新加坡還有文化及語言的隔閡,有時候即使你認真傾聽,仍需要費上很大的功夫去溝通討論,對焦彼此接收到的目標任務是一致的,但這都會經由更多的歷練會更順利,但很重要的是必須有知覺得去感受每一次溝通的狀況,並且不斷改善自己在過程中的瑕疵,才能越來越好。

 

8. 不要自閉的能力

Corbis-42-58325791    

當你進入一個多元種族的世界,像是新加坡這種國家時,最害怕的是你封閉自己,不去接觸外面的世界,那我不覺得你在新加坡可以比台灣成功多少,像我就曾經遇過來新加坡多年的人,沒交過新加坡當地朋友,或是其他外國人。

至我遇過一些印度朋友,堅持不跟白人打交道,因為他認為這些人只會歧視他們,我覺得非常可惜,因為他是工程師,工作能力強又努力,因為這個緣故,他只會去印度人為多數的幾個公司,劃地自限不僅犧牲了自己累積資源的機會,更讓職涯的未來可能性限縮到很小很小。

當然偏愛與自己國家的人交流,這種狀況一定會有,因為比較不會有隔閡,且有很多共同點,但是如果把自己封閉在同國家的圈子裡,那麼勇敢地出走到新加坡工作的意義就降低了,因為這也代表你的環境適應能力較弱,也代表你可能無法適應競爭壓力大的新加坡職場。

 

9.自己旅行的能力

Corbis-42-50632098  

這其實是延伸我第一點說的,當你擁有忍受孤獨的能力,你開始需要學習在孤獨中享受、在孤獨中冒險!

一個人旅行可以讓自己學習獨立自主、規劃、生存及享樂,並且在過程中完全面對自己,讓自己去探討深究最深層的自己,這是最重要的一部份,依照我自己一個人去過十個以上的國家經驗,你會發現,自己一個人時所有的感受無形間會被放大很多倍,一個人面對恐懼與未知時,你無法找人分擔,只能自己全部吞下那種發自內心的負面感受都是種考驗讓自己變得更強更大壯大

 所以建議如果你決心要來新加坡工作前,可以先送給自己一趟兩個禮拜到一個月的旅行,如果在這段旅程中,你沒有絲毫的不適感,並且總是可以很正面地面對旅程中的意外或不如意,你真的就不需要太擔憂要一個人到新加坡工作,因為你有很好的心理素質備戰!!!

 

10.模仿他人的能力

Corbis-42-26118095  

記得我大學時看過一本書,他的理念是要大家盡可能地去模仿一些成功人士或你尊敬的人的行為模式與思考方法。那就很容易達成妳所希望的目標,因為那些你心中所真正喜愛與尊敬的人的整體印象,一定是你心中所嚮往的,有目標去模仿,讓你更容易有實質上的行動指標,這或許跟吸引力法則的概念有一些類似,但是我自己也是靠這個方式讓我在很多低潮或茫然的時候有些方向,當然每個階段可能會有不同的想法進而改變目標對象,我認為是好的,畢竟人生存在這個世界上,就是必須不斷地改變。

當然尋找目標也不能茫然亂找,回到我上篇講的分析事情能力,你需要去分析這個對象哪些是你真正該求的,並且也可以瘋狂勵志你的,那就會是很好的目標,要學的是對方的核心的理念,而不一定是學其形式

只要有目標,就容易看清前進的路,這是我絕對堅信的一點

 

 

 

擁有這些能力我想是在一個異地國家“工作”必備的,因為這不是打工渡假,會有渡假的氛圍或是休閒工作的感覺,也不會像你自助旅遊一樣,只要學會”生活“就好,

這是一個真槍實彈的職場,你不前進就代表你已經退步,就是被歸類在淘汰的一群,這些能力不必個個具備,但若你連一兩項都沒有,那麼我肯定你來新加坡工作不是被雇主騙,而是被你自己騙了!

 Corbis-42-256486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兒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