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離開魔法少女後,我自己坐火車到Florida,準備去迪士尼樂園,

沒錯!我一個人!準備在這座超大迪士尼樂園裡待七天!!!

迪士尼.JPG

而這趟迪士尼樂園之旅我以為我會在夢幻歡樂中度過,

 

殊不知因為自己的貪小便宜快嚇死自己了!!!!!!!! 

 

火車下站後,招了台計程車,到了在網路上訂好的旅店。

為了節省預算,我上網google非常久,想找一間比YMCA還便宜的旅店,

因為光迪士尼的七天門票就花了我台幣一萬多。

結果讓我找到一間離迪士尼樂園不遠,在一個偏遠公路旁的樹林旁的Motel,

一個晚上四人房只要500台幣,

沒錯!!連台灣旅社也沒這個價錢,真的超級便宜的!!!

 

 

我一個人提著25公斤的行李Check-in,

有看過德州電鋸殺人狂等電影的人應該能完全理解這樣的旅店有多麼可怕,

file_204299_0_Texas_Chainsaw_2_splash  

當我一開門,一股霉味馬上衝進腦門,廁所的白瓷磚都是黃的,衛生紙快被用光了,

地板走起來嘎嘎作響,兩張雙人床的其中一張,有一大團黑漬和頭髮!所以我選另一張看起來比較乾淨的睡。

 

mo1   

1e316fec2a9b47c0cdac85a9e138bc22_w640  

說真的,我以為我可以忍受,畢竟我以大膽出名,而且我已經訂了9晚,

打算休息兩天後,要準備開始去遊樂園玩,

但是,第一天晚上,我走到對面的便利商店買晚餐時,與站在門口的一個白人女孩聊天時,

她聽到我說我住那間後,瞪大眼睛丟下她剛抽完一口的香煙轉身就走後,我開始覺得非常害怕......。

 (後來我朋友Google後,跟我說,那間史上最多兇殺案==)

當天晚上,我把電視整夜都開著,完全不敢關掉,

隔天行程,也是在附近閒晃,到晚上九點左右自己喝幾瓶啤酒後,看著電視就睡了...。

突然半夜的時候,傳來超大聲音樂,我立馬從床上跳起來,看到電視的MTV台,聲音被調到極度大聲,

我直接大哭!!!!!!!!!!!!!!!!!

邊哭邊走近電視,姿勢呈現要打蟑螂的畏縮角度,把聲音默默調小,

趕快走去整排房子的第一間,也就是我當時check in的櫃台,

整個燈是白綠色的,沒有人在,只有一個鈴放在桌上可以按,我按了兩下沒人後,馬上想到恐怖旅社的情節,太怕走出來的是等下要殺我的人,

立刻衝回房間,我當下真的不知道怎麼辦,不敢打回台灣跟家人講,手機也沒有網路,

於是,一個人坐在床邊一邊哭一邊等天亮,最後好像有睡著一下。

 

隔天一早,天一亮,拿著行李直接走到馬路中間招車。

沒錯!我是招陌生人的車!

當下我並沒有多想,車子停下後我就說載我到迪士尼樂園內的隨便一個酒店,

我給多少多少美金,第一台說不順路,第二台還要更多錢!結果,好險第三台有一個黑人說DEAL,我就把行囊都搬上車,

事後回想,要我在車上被殺,我家人一定不知道我是死在哪一環節的,真的滿可怕!

 

 

總算順利的到了一家迪士尼境內四星的Hotel,經歷了恐怖旅社後,我不敢再訂便宜的了,

所以在這邊連訂了五晚,門口有迪士尼接駁車,每天早上九點我就下去Lobby自己坐去遊樂園玩。

   

整個遊樂園實在太大了,而且我玩了六天,

真的沒看到任何一個人自己在樂園內,不知道是否因為我眼神太空洞或是亞洲面孔,

至少有三次,遊樂園中的服務人員會自己走向我,問我需不需要幫忙。

 

玩到第三天時,我實在覺得太孤單太孤單!

因為每個人都是一群群或是情侶,尤其是前一天,那超級無敵美的煙火秀完,我前面的幾隊情侶瘋狂擁吻~

R0013275

(那時後的心靈呈現很脆弱的狀態,動不動就要哭哈哈),

我在園區內走著走著,準備又要掉下眼淚時

一轉眼看到一隻娃兒,那隻娃兒在一疊長得一樣的玩偶中,我感覺她在跟我說話,於是我直接衝向她,拿去結帳。

我的娃子.jpg  

從那秒開始,我抱著她玩每一個設施,當時我偶爾會傳幾張我跟這娃子的自拍或一起坐設施的照片給家人朋友,

我一個朋友回傳一個榮總的心裡諮詢預約代號給我,她已經幫我掛號好了,就等我回台灣去就診。

雖然我到現在去哪裡旅遊、出差,行李都會帶著她,

但是我強烈懷疑我那時真的中邪,因為隔一晚我從遊樂園回到酒店要洗澡時,我先把她放在電視前,讓她看電視,結果我一出來,她滾到地上(其實應該是從椅子上掉下來),

結果我尖叫超大聲,跳來跳去,還打去櫃台說我的娃子會走路,我發誓我是很認真解釋我從哪裡買到她,他剛剛從哪裡到地上的哪裡,簡直就像個發狂的神經衰弱者!!!

 R0013325  

迪士尼遊樂設施排隊中.JPG  

最後一天,我去排了一個設施,照例又要排個五十多分鐘,

等著等著,排在我後面的一位80歲老爺爺拍拍我問:「妳從哪來的?」,我說:「台灣。」

他馬上一臉失望,把十塊美金遞給旁邊的另一位女士。

我說怎麼了阿why? ,

原來,他們打賭我是日本妹,他們是兩對夫妻,全部都70歲以上。他說:「我們四個想來迪士尼樂園Double Date。」

我頓時覺得他們實在太酷了!!!!!

馬上跟他們攀談,聊著聊著,

他們說過幾天是其中一個老人80歲生日。要在家裡開Party,

隔天在一起開車去Key West

(位於Florida群島裡,美國最南的一個城市,有點像台灣的墾丁),

問我要不要加入,我根本一秒鐘都沒遲疑,馬上說好,

提前一天check out,結束我的迪士尼樂園之旅,延後我的回台機票。

 

就這樣,跟著去入住他們家了,雖然我都睡客廳的沙發,

但是這幾個老人的生活態度,徹底顛覆了我對生命與生活的定義,

(詳細故事請靜待下篇)

從他們的故事,我聽得入迷到像是看魔戒和哈利坡特一樣興奮,因為我的世界裡,老人家都過著那些制式的生活,日復一日,毫無改變

雖然這些都是很棒的回憶,但其中最大的痛苦是,我老媽真的很常發瘋式地罵慘我,用盡各種方式逼我回台灣,

我只能說有這樣的女兒的確滿慘的,我的確可以懂她的痛苦,可惜我太固執了,下輩子希望她能當我的女兒好了,KK...。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艾兒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