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的家.JPG  

 

續上篇~~我就真的入住在迪士尼邂逅的老夫婦家了!! 這棟就是他們家,很乾淨,很漂亮!(只是半夜會有浣熊來偷翻垃圾桶~)

 

一整晚,他們忙進忙出的準備沙拉,煎烤牛排,我只會一直喊餓和跑來跑去拍照哈哈~

老人生日他門自己準備的牛排大餐.JPG

(他們親自下廚~超大牛排!!其實我覺得他們的份量太over了,我真的吃不完還硬吃,太怕沒禮貌了!可是她們都有吃完,到底這年記真的可以這樣嗎?)

 

這位壽星滿意的說:「我還非常帥又健壯,旁邊還有我此生摯愛,又還能喝酒配牛排,

Hello~Am I not in Heaven?(翻譯:我不就是在天堂了嗎?)」

享受著這整桌的佳餚,他們對我實在太好奇,一直問很多問題,結果不小心聊到半夜去了,再配上快撐爆的肚子,實在馬上可以站著就睡著!

我還跟他們說,我第一站是到Georgia找朋友,他們驚了一下說: Well, I don't know how you survive there. I mean Georgia is kinda out of control.

(翻譯:恩~喬治亞州是一個有點失控的地方,真不知道你怎麼活過來的..)

雖然,不確定到底有沒有這麼誇張,但是我這獅子座驕傲個性完全把這些話視為一種讚美哈哈~好像我遠征了哪些蠻夷之地一樣威風~KK

唱完生日歌后的合照.JPG

就是這位風度翩翩的老人(左二)80歲生日旁邊這位馬來西亞裔女性是他第七任老婆,她開心地遞給我看她老公當年入伍美國空軍的照片。

他馬上補充說:「其實那時只有14歲,但是我太想趕快當兵了,偷拿著哥哥的所有證件,假裝19歲,完成人生最大的夢想。」

看著這照片可以想像他當時一定是個風流帥氣又驕傲的小伙子。

老人入伍的照片.JPG

(當年入伍時的照片)

 

 

他接著說:「當你真的上過戰場後,你會懂得平實且安穩的日子有多麼地珍貴。」

 

也因為那些經歷,他覺得自己有義務把自己的生活過的多彩多姿,否則會對不起給你生命的神和父母。

 

我覺得,不管經歷了甚麼,最後能有這種想法,絕對是上輩子修來的福氣,

 

因為,他們真的可以比別人幸福好幾百倍。

 

 

隔天下午,他的子女帶著孫子來一起慶祝,大家很歡樂,也看得出子女們都算小有成就

(左二是他女兒,大學教授最左則是她老公,外科醫生)  

 

過80大壽,老人的女兒女婿都回來了.jpg  

(壽星的子女帶著孫子也回來慶祝他的八十大壽~~記得那天很高興的寄給我老爸這張照片說,爸你看我跟一群美國朋友合照!

我爸立刻回問:那這樣你頭頂就要插一個美國國旗嗎?有要這麼狗腿嗎?~=.=~)

 

 

回家過後,躺在沙發上,讀著我那本三毛的流星雨,邊跟他們解釋三毛是位能成功證明愛是能蝕骨化肉的代表女性,

這位老壽星一聽到我講愛,馬上眼睛亮起來說:「我才是戀愛專家,五年前我寫了本書叫做 『米飯』,是把我所有七任老婆煮飯的滋味與口感拿來比較,並串聯我們全部的恩怨情愁...。 」

 

雖然,不理解這樣把每任妻子拿出來當飯粒去比較妥不妥當(他在講時,我還一直偷喵他老婆的表情),但是,她好像聽過一百次一樣,都知道接下來要說甚麼了,

可惜,我實在太累了,忘記他說到哪一段,就睡著了...。

 在老人的家我就是睡在這沙發的.JPG  

(我睡的就是中間那個沙發,還沒把枕頭收起來哈哈~)

 

隔天一早,我們一行人就出發前往Key West

準備要開車前往key west.JPG  

前往key west路途中.JPG  

一路往南開,過了邁阿密後,花了五個多小時終於到了(他們開車速度真的很慢阿!!!),看起來很美好的一個小城市,

當我開心欣賞五秒過後,突然下起傾盆大雨,接著後來的三天,雨完全沒停過(超級崩潰阿!!)

 蹦風雨錢的一秒鐘.JPG  

(暴風雨前的寧靜....)

 016_meitu_1  

因為雨實在太大了,我們就趕緊衝進一家Bar裡面,他們真的很容易High, 一坐下就開始找旁邊的人聊天,狂點調酒~

有Live Band,氣氛也很好,後來Google才發現,這家店是很有名的景點,Sloppy Joe。

Key-West-Sloppy-Joes-Bar-001  

 

第二天一早,另一對老夫妻叫醒我,問我要不要跟他們去消防局,

我雖納悶,還是跟著他們去租個小摩托車,騎向本地一間最大的消防局。

和消防員夫婦期到消防局厚到這著名景點拍照.jpg  

 

進去以後,這位老人跟局長講了一些東西,拿了一個徽章,我們又一路騎回飯店。

晚餐時,我問了早上拿徽章是做甚麼?

「24歲那年我換了工作去洛杉磯加入消防隊,做了很久,至今雖然退休了,但每到一個地方,都會去跟當地的消防局換領一個徽章,這是為旅遊作紀念的方式。 」

我又問:「那你當那麼多年消防員,沒有遇到甚麼危險嗎?(現在想想這句話問的超低能..)」

他說:「雖然很多危險、很多人的命你救不到,但有一次救難,是我此生無法忘懷的痛苦回憶...。」

他老婆馬上轉過來看他,露出一個很擔憂的眼神。

「那時有一輛車從橋上掉落,我們消防隊雖然很快抵達,但因為一些差錯,無法把車弄開,花了很久很久的時間,也都撬不開,車裡面的爸爸和年約8歲的小女兒就在我面前活活斷氣。」

那次過後的每一天,他幾乎都會夢到那個爸爸求救的眼神和小女孩非常驚嚇地哭著,於是過了幾年他就辭職了。

看著他的眼神和層層的皺紋,我真的很崇拜這些有著滿滿故事的長輩,他們可愛又善良且擁有他們自己的無比智慧!

(很想下一個結論就是,家有一老真的如有一寶,不知會不太土了,可是真的希望大家好好珍惜~)

 

隔天就要離開Key West了,大家趕緊把餐盤收一收,要準備整理行李了

洗碗盤的時候,他們問說 : Elsa,你接下來還要去紐約這麼久,不會想家嗎?

我心沈了一下說:從我爸媽離婚那天開始,就開始想了,想到現在...

他們沒說話,我覺得把氣氛搞得太尷尬,就沒再說話了

一起把餐盤收一收,他們又拿出一瓶酒繼續問我超多問題

或許以他們的年代還有對亞洲人的印象真的很難理解我怎麼會敢這樣一個人跑來跑去

說真的我也很難想像,我會跟我的爺爺奶奶一起在墾丁的Bar裡面一起喝蘋果馬丁尼,就像我不應該那麼驚呼他們不知道Lady GaGa

因為,我外婆真的也不知道她是哪位

只是有太多個瞬間我根本忘記了他們的年齡,我想這就是他們能活的這麼自在與快活的方式吧,年紀這件事連他們自已也忘記了!

152

 

結束Key West之旅,回到他們家後,他一直掛在嘴邊最驕傲的小兒子來找我們吃飯(圖中那位)他ㄧ到

馬上興奮的拉著我們大家去看他新買的Mercedez

老爺爺聽著他的兒子從門把介紹到燈,到引擎,他臉上看起來驕傲又開心,講了大概有半個小時後,才走進餐廳繼續吃飯。

回家的路上我聽到他跟他老婆說他這個兒子才剛買新車,就每天晚上開出去玩,他老婆才剛懷孕,每天晚上都找不到人,老婆常常哭著打給他問他在不在這裡

講到一半,他深深的嘆了一口氣

 

 

這時候,我從後座,突然看清楚了他眼角的垂度,那凹陷的臉頰佈滿層層的紋路,完全不是我們嬉戲中那個風流倜儻自信滿滿的老紳士,

 

變回一個替兒子擔心的爸爸,一個小孫子口中確實的爺爺了

 

 

我整理好行李和大家一一道別時,互相再三承諾一定要保持聯繫,

只是,至今過了快三年,雖然有聯繫方式,也都沒聯繫過,

但是與他們的相遇,卻是我人生舉足輕重的一個篇章。

 

現在有的除了這些照片與回憶,還有這幅離開他們家時,他們送我的畫,在Key West買的,

上面寫著:Home is Where the heart is.

 

R0013519 

 

 

 

如果,在我白髮蒼蒼時,也能有一個白髮蒼蒼卻帥帥的老伴,跟我一起以瘋狂的享受當下的方式過活,人生大概不可能有任何遺憾了吧!哈~

 

結束這個旅程後,搭上飛機,開始下一倘旅程--紐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ey west Florida 沙發客
    全站熱搜

    艾兒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